创新为本、培才为务——潘宗光教授讲授应用型大学的启示

2006-10-17

创新为本、培才为务——潘宗光教授讲授应用型大学的启示

发表时间:2006-6-30

    2006年6月28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校董潘宗光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3号会议室开设讲座《创新为本、培才为务——应用型大学的启示》。

     潘校董阐释了香港理工大学办学特色:创新为本、培才为务。他指出,大学的责任不仅仅在于教育和科研工作,重要的是要将科研应用于实践,为各行各业培养大量优秀专业人才,服务社会,提高国家经济发展水平。潘校董认为不同类型的大学应该采用不同的标准进行排名,这样得出的数据才比较科学。顾佩华副校长做了即兴总结发言,认为大学的发展,首先需要有非常好的制度,其次是要有好的校长。香港理工大学的成功给了我校很多借鉴的地方。同时他勉励广大学生要对学校保持信心并耐心等待,要坚信未来我们学校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