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提升2012年秋季学期首届高教所学术报告例会

2012-10-23

发展、提升2012年秋季学期首届高教所学术报告会
 
      9月19日晚上19:30,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首届学术报告例会在科技类205会议室举行。高教所所长马凤岐、康全礼、陈小红、蔡映辉、王学举等教师及其高教所三个年级的研究生出席了首届学术报告例会。
    此次会议由陈小红老师担任主持人,王学举、康全礼宣布修订好的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培养程序与要求,并进行关于高教所2010级、2011级硕士生修课要求的解释、答疑。随后,康全礼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今年高等教育学年会的情况以及国内高等教育学相关的研究进展。还以图片和视频等多媒体的形式为大家再现了高等教育学年会的部分场景,使在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有身临现场的感觉。最后,由马凤岐所长作了题为“高等教育与政治学的关系”讲座,马教授有理有据地给大家分析了高等教育学与政治学之间的关系、高等教育政治学的研究内容、意义以及未来展望等,而且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参与有关高等教育政治学的教材的修订和高等教育政治学研究上的心得、体会,同时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高等教育政治学的疑问。
    高教所的学术报告例会每隔两周举行一次,并将邀请国内外高等教育学界的专家及其它学科的专家来主讲,相信大家今后会从中开拓更广的视野、学到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