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师生共赴厦门大学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2006-11-18

          高教所师生共赴厦门大学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06-10-19

    2006年10月17日,秦国柱、陈小红老师带领王恒安、李文章、林艺真、余敏军等研究生,应邀参加了在厦门大学举行的第四届高等教育质量国际学术研讨会。

    以大型教师发展(faculty development)为主题的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挪威科技大学教师教育系、立陶宛考纳斯科技大学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会议邀请的国外知名专家学者有立陶宛的Palmira Jucevience教授、挪威的Per Ramberg教授、日本的有本章教授,以及国内的杨德广教授、潘懋元先生等。本次学术会议质量之高获得了所有参加学术会议人员一致认同。

    会议期间,秦国柱教授和陈小红老师分别作了主题为On the Preconditions and Impetus of exerting University Teachers’ Innovation Ability和通识教育背景下的大学教师发展的大会分论坛的主题发言。他们的发言引起了在座专家和学者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探讨,充分展示了我所教师的学者风范和学术水平。参加会议的几位研究生也认真聆听学术报告,并在积极的学术讨论中,接触到了高等教育领域中的前沿问题,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全新的感受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