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晓中做客高教所 畅谈“高等教育改革”

2012-11-21

卢晓中做客高教所  畅谈“高等教育改革”

10月3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卢晓中教授做客高教所,畅谈“高等教育改革”。报告会在我校科技楼205会议室举行,由高教所所长马凤岐教授主持。

卢晓中教授从国家政策与国际比较的视角,畅谈他对于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独特见解。卢教授围绕着“走向‘社会中心’与高校分层定位”、“大学文化与高校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与高校质量”、“国际化与高校开放发展”、“高校教师发展”五方面,提出其对高校改革发展的若干思考。

卢教授认为:“高校既要主动因应经济社会的需求,但不能‘有求必应’,两者间应保持一定的张力”;“一所高校的历史悠久并不必然带来文化的厚重,只有坚持不懈地重视文化建设,才能促进大学文化的发展。”

卢晓中教授深层次的讲解,使大家对于高等教育改革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讲座受到一致好评。 

                                   毛金德,陈冰云

                                       201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