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师生参加2009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2009-11-20

  高教所师生参加2009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2009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于10月26日-27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高等教育学界专家学者约500人共聚一堂。高教所陈小红老师及陈家静、刘军伟两位同学参加了这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承办,浙江大学等三所高校协办,论坛的主题是“遵循科学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吕祖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等领导和高教界的潘懋元、杨叔子等著名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就“什么是高等教育强国,如何建设高等教育,如何做强省一级高等教育以及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
    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起,每年举办一次,是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会议。我所师生参加此次论坛,并与一些知名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和我所的学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