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开幕

2007-10-19

              高教所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开幕
                                      
                                            报道日期:2007-10-19
     
    10月11日晚七点半,高教所会议室座无虚席,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此拉开帷幕。学术沙龙是由林艺真等同学积极倡导,并得到了马凤岐所长和导师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它面向高教所全体研究生,探讨当前比较前沿的学术话题,旨在增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以开阔同学们的专业视野。
 
   本次沙龙开始由05级师兄李文章向大家谈了谈他在看书写文章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对同学们向他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使同学们深受启发。随后大家就开办沙龙的话题展开积极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通过讨论,学术沙龙定为每两周举办一期,每期确定一个讨论主题,届时将邀请校内外学者、老师作嘉宾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学术话题。约至九点,本期学术沙龙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物之初形,其形必陋。”因是第一期,本期学术沙龙可能在一些方面还不成熟,但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术沙龙将成为高教所全体师生一起探讨学术话题,交流学术思想的一个崭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