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柱教授参加天津2006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2006-11-18

                      秦国柱教授参加天津2006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发表时间:2006-10-26

    2006年10月24日秦国柱教授代表高教所参加在天津举办的“2006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会议主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重大战略举措。建设创新型国家,必须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战略,贯穿到现代化建设的各个方面,关键是要建设高水平的创新人才,激发全民族的创新精神,走出中国特色的创新之路。高等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推进科技创新以及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担负着重大历史使命。

    此次会议正符合这种创新理念,中外知名学者相互交流,共同探讨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在这种新理念的指导下,我们高教所的学术研究以及教学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