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高等教育研究所两项成果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2015-12-11

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关于颁发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决定”的决定,高等教育研究所两项成果获得三等奖,成为汕头大学本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类仅有的2项获奖成果。高等教育研究所本次获奖的两项成果分别为:

1.王伟廉、马凤岐、陈小红三位教授的论文《人才培养模式的顶层设计和目标平台建设》;

2.马凤岐教授的著作《变革时代大学的核心价值:高等教育哲学的几个重要问题》。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代表了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成果的最高水平,每3年评选一次,此次评选范围是2011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的成果,共有908项成果获奖。
 
著作《变革时代大学的核心价值:高等教育哲学的几个重要问题》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3月出版,共37.7万字,是马凤岐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变革社会中大学的核心价值与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研究”的主要研究成果。
 
论文《人才培养模式的顶层设计和目标平台建设》总结了汕大教育教学改革的部分成果,发表于《教育研究》2011年第2期,该刊是教育学一级学科首选期刊,论文发表后即被广泛关注,三年内被引30余次。


高等教育研究所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