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学术讲座:以创业思维重新发现大学

2018-06-19

主题:以创业思维重新发现大学


主讲人南京师范大学  王建华  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0日15:00


讲座地点:高教所会议室


嘉宾简介:

王建华,1977年生,河南息县人,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高等教育基本理论、现代大学制度、学科建设等领域的研究。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多项;出版《第三部门视野中的现代大学制度》《高等教育学的建构》《多视角的高等教育质量管理》《我们时代的大学转型》《学科的境况与大学的遭遇》《教育的意蕴与教育学的想象》等专著。科研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2010年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
2011年入选南京师范大学首批“百名青年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013年入选首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第四期“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14年入选首届“江苏青年社科英才”。201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第十三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016 年入选“壹学者”移动学术科研服务平台、百度学术共同组织评选的“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2017年入选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教育学”榜单。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