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举副教授导师报告会谈“基于实证证据,提高教育质量”

2014-05-26

5月23日下午,主题为“基于实证证据,提高教育质量”的导师报告会在高教所会议室举行,高教所王学举副教授做主题报告。报告会吸引高等教育研究所师生近20人以及感兴趣的本科生的参加。

王学举老师首先介绍了汕头大学2012年参与NSSE(全美大学生学习性投入调查)的调查数据结果,然后对SEEQ学生评价量表如何在应用于汕头大学进行了讨论。王老师认为,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首先需要先进行评估,而学生评教是教师评价的最有效途径,这次报告基于大量的国内外研究文献,从理论视角出发,对问题进行操作化定义从而对问卷进行制定与修改。王老师语言幽默,思路严谨,旁征博引,现场的师生整个过程认真听讲。

随后,王学举副教授和与现场师生进行对SEEQ汉化工作的讨论,现场每个人都认真参与,各抒己见,最后在和谐幽默的气氛中结束了报告会。

/13高教  邓友维

/12高教  孙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