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研究生赴厦门参加“高等教育研究的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

2010-10-22

“高等教育研究的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于109日—10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国内外教育学界的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王伟廉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马凤岐教授等学者以及高教所部分研究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主办,会议的主题是“高等教育研究的社会责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以及潘懋元等海内外的知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就“什么是高等教育研究的社会责任,高等教育研究中的责任缺位现象以及如何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履行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我校秦国柱教授还作了题为《“寺”“士”难料:乡村共同体与士的再造》的学术报告,博得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由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和中国高等教育研究会发起,是高等教育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我校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在拓展学术视野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汕大研究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