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学术报告: 濡染幸福元素 成就幸福人生

2019-03-26

报告主题: 濡染幸福元素   成就幸福人生

报告时间:3月28日(星期四)上午9:00

主讲嘉宾:湖南大学  胡弼成 教授

地点:行政中心312会议室


嘉宾简介:


胡弼成,教育学博士,现任湖南大学教授;兼任澳门城市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同时,主编《大学教育科学》(湖南大学主办)。曾担任湖南省政府第四届哲学教育组学科评议组成员。于2008年至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访学。主要研究兴趣:教育基本理论、教育管理学、教育文化学等。

   发表论文200余篇。发现并论述了现代大学的预警功能、“教育时序”规律等,提出“教育势”、“教育跟踪”等新概念,站在前人成果的基础上发展并提出“‘学生发展指向’的课程观”、“教育主体‘一体两面’的师生关系观”、“主体性高等教育质量观”、“学生发展是教育经济学的基本范畴”等原创性观点。在国内较早提倡“尽快为高校学生开设思维课程”,呼吁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需要,教育的重点是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科学时报》2010年)。所提出的观点由研究生整理,归纳出“幸福教育学论纲”。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