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首届学术报告例会成功举办

2012-10-13

9月19日晚上19:30,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首届学术报告例会在科技类205会议室顺利举行。高教所所长马凤岐、陈小红教授、康全礼副教授等教师及其高教所三个年级的研究生们出席首届学术报告例会。

此次会议由陈小红教授担任主持人,王学举老师、康全礼副教授宣布修订好的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培养程序与要求,并进行关于高教所2010级、2011级硕士生修课要求的解释、答疑。随后,康全礼副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今年高等教育学年会的情况以及国内高等教育学相关研究进展。康全礼副教授不仅细述了高等教育年会的相关情况,且以图片和视频等多媒体的形式给大家重新再现了高等教育学年会的部分场景,并鼓励高教所的研究生们争取机会参加高教的学术会议。最后,由马凤岐所长开展“高等教育与政治学的关系”讲座,在该讲座上,马教授有理有据地给大家分析了高等教育学与政治学之间的关系、高等教育政治学的研究内容、意义以及未来展望等,而且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参加修订有关高等教育政治学的教材和高等教育政治学研究上的心得、体会,同时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高等教育政治学的疑问。

整场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据介绍,高教所的学术报告例会每隔两周举行,并会邀请相关的高教大家来主持学术报告例会,相信大家将从学术报告例会中学到很多知识。

报告人:12高教  陈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