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2016年教师教育与管理精英课程班招生简章

2016-05-11

为了提高在职教师和管理人员的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教师和党政管理人员晋升职称打下扎实的基础,经广东省学位办批准,2016年汕头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开始招生。

一、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高等教育学专业,下设二个研究方向,教育原理、教育管理。

二、学制及证书

1.课程学习年限两年。学完全部课程,成绩合格,由汕头大学颁发《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该证书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作为具有研究生同等学力的凭证,可作为一些单位评聘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参考依据。

2.完成课程,通过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和毕业论文答辩,由汕头大学颁发国家正式认可的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统一监制、统一编号)。具体申请办法按《汕头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实施细则》执行。

三、招生对象与报名条件

  凡大学本科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在职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均可报名。

四、课程设置

  马克思主义理论,英语,高等教育学,中国高等教育史,外国高等教育史、高等教育管理学,教育研究过程与方法,高校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教育评估,高等教育研究前沿讲座

五、培养方式

  采用面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周末或寒暑假上课。

六、收费标准

  课程费每年10000元,按学年缴交,共20000元。申请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及答辩等费用,另按汕头大学有关收费标准交纳。

七、报名事项

1、报名手续。

a. 提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各一份,近期免冠白底彩照大小一寸各四张及同一底板电子照;

b. 填写《汕头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登记表》;

2、报名日期:即日起接受报名,限额招生。

3、地点: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

4、咨询热线:0754-86502974  86503169

联系人:石枫   李燕玲

        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

附件

汕头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