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09级研究生应邀参加2010年中芬高等教育论坛

2010-05-28

日前,由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大学、芬兰坦佩雷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主办,北京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2010 中国-芬兰高等教育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09级研究生王雄应邀出席论坛,并以“汕头大学的内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研究”为题,在以“中芬两国后大众化高等教育阶段面临的挑战与经验”为主题的分论坛作了会议发言。

此次论坛会议为期三天,主题为“后大众化高等教育阶段面临的挑战与经验”,下设三个分主题,即中芬两国后大众化高等教育阶段面临的挑战与经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与高等教育变革;全球化过程中的高等教育系统转型。来自芬兰、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国内四十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教育部官员、驻华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论坛。通过研讨交流,不仅增进了对后大众化阶段世界高等教育的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学校的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