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第三期学术沙龙 --校学生处处长陈珠琳老师“高校学生工作概况”的报告

2007-12-14

     高教所第三期学术沙龙

        --校学生处处长陈珠琳老师“高校学生工作概况”的报告

                                报道日期2007-12-8

  12月6日晚,学生处陈珠琳处长受高教所邀请,在科学楼205会议室给高教所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高校学生工作概况”的报告,报告精彩而充实。陈处长在报告后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并热情地和同学们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陈处长的报告层次清晰、脉络鲜明,她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高校学生管理部门的架构、宗旨,然后结合汕头大学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详细地描述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如学生教育管理、助学服务工作、毕业生就业教育与服务和学生宿舍区的管理和教育等。陈处长本人有着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她用很多实际个案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陈处长精彩的讲演,让在座的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颇有启发。而在报告后的讨论交流中,陈处长和同学们对高校学生住宿制度改革和心理咨询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陈处长精彩的报告使同学们对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研究的兴趣,让同学们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