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大学教育学研究生与高教所师生座谈交流

2006-10-17

日本广岛大学教育学研究生与高教所师生座谈交流

发表时间:2006-9-23

    9月21号,日本广岛大学教育学研究生角田梢来到汕头大学,并受到高教所师生热情接待。

    角田梢此次来到汕头大学,目的是为其毕业论文搜集材料,研究内容是关于海外华侨投资中国高等教育的问题。选择汕头大学正是因为汕大是华侨投资办学的典型。

    22号早上,在庞老师与康老师的参与下,高教所06级新生以及研二的几位师兄师姐与角田梢本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态度坦诚地进行了学术交流,就其研究的问题进行了激烈地讨论。思想的碰撞、学术的交流使会上的气氛很热烈,不仅使角田梢对中国的高等教育发展有了更详细的了解,而且我们自己也对这一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与思考,双方还互相交换了各自的研究方法并探讨了中日当前教育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角田梢被汕大高教所良好的学术气氛深深打动。总之,这次座谈交流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受益匪浅。

    23号,高教所全体师生与角田梢度过难忘的一天,下午三点高教所全体师生与角田梢一同坐车前往中信度假村。在海边,同学们与老师一同享受着天蓝海阔的美景——沙滩、海水、海风。当大家如此的接近大自然时,感觉是无比的轻松与惬意。角田也赞叹这一片和谐的景象,与老师同学们亲切合影,表示回国后也会怀念这两天与大家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此时,所有的界限、国度的差别是完全不存在的。

    同时,我们这些新生也在这一片美丽的海滨景色中感受到了愉悦与希望。而在与老师和师兄师姐的进一步接触中,我们这些新成员也融入了高教所这个大家庭中,起初的陌生与不安也渐渐散去,期待今后在高教所的学习与生活取得“双丰收”!

    角田梢临走时,再一次对高教所全体师生的热情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和大家联系,继续学习上的讨论,愿为中日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作最大的努力。此次的汕大之行让她收获甚多,同样也给了我们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对我们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习的开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