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2006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2006-10-03

高教所2006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9月4号,汕头大学迎来了2006级新生,一批新的力量融于桑浦山的怀抱之中!高教所12位新生如期而至。在老师以及师兄师姐的热心帮助与引导下,新生们顺利入住宿舍,并且按时完成了各种入学手续,一切进行的井井有条。

    6号下午,高教所老师与新生开了见面会,王伟廉校长、马凤歧所长以及魏贻通、秦国柱、康全礼等老师在会上提出研究生应该具备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主动好学的精神,并给同学们传授了他们的切身经验,还给同学们一些中肯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避闹市方可读书。总之,“本科生是要在学习中研究,而研究生是要在研究中学习。”同时,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关心备至。同学们也互相做了自我介绍,表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都会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表现出了团队精神。会上气氛非常融洽,充分体现了高教所上下以及师生之间的和谐氛围。

    8号上午,全体研究生新生在阶梯教室举行了新生会议,会上顾佩华副校长向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英语发言,表现了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同时,研究生处王湛处长以及郭剑鸣副处长也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发言,主要提到了研究生所要遵守的纪律及规定,并且让同学了解研究生处是同学们的后勤部,会配合同学们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困难,使同学们可以安心学习。针对研究生首次收费问题,老师对学校的配套方案做了说明。诸如奖学金力度与范围的加大,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等,解决了贫困而有志同学的后顾之忧。会后,新生进行了研究生教育工作手册考试,目的是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研究生阶段所要完成的任务与遵守的纪律。

    与此同时,学校为配合迎新工作,还安排了各种活动,如电影节,英语教学中心的讲座等,使得新生的入学更加有意义与丰富多彩。

    两周的热身即将结束,紧张的学习马上要开始了。现在,我们因汕大而骄傲,我们相信,几年以后,汕大也会以我们为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