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数据•教育•时代•未来” 暨汕头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高等教育分论坛的正式通知

2015-11-27


筹备已久的“数据·教育·时代·未来”暨汕头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高等教育分论坛主论坛将于29日(本周日)在E座406举行,现将相关事宜提前告知大家:

一、   活动形式:

在所内各级同学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数据“数据·教育·时代·未来”主题的征文活动共筹得优秀论文12篇,涉及理解数据“理论研讨”“方法实践等三个主要研究领域。鉴于前期征文活动之结果,现遴选出李浩、余越、周柔玲等三位同学的论文作为主论坛的报告论文。

主论坛将以学术报告的形式举行,内容涉及数据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应用以及教育思想史的相关内容。每位报告人有15分钟的报告时间,报告后评委有5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点评或提问,报告人可针对评委的提问进行作答。

二、   活动议程:

1.   开场:播放开场动画19:30-19:33(3min);

2.   主持人致辞:19:35-19:38(3min)(含第一位报告者简介)

3.   李浩:《冯友兰教育实践及其思想演变》(19:38-19:53,5min)

4.   评委点评与问答(QA)(19:53-19:58,5min)

5.   主持人介绍第二位报告者(19:58-20:00,2min)

6.   余越:《汕头大学高教所自编批判性思维量表的编制和修订》(20:00-20:15,15min)

7.   评委点评与问答(QA)(20:15-20:20,5min)

8.   主持人介绍第三位报告者(20:20-20:22,2min)

9.   周柔玲:《学习结果评价: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经验及启示》(20:22-20:37,15min)

10. 评委点评与问答(QA)(20:37-20:42,5min)

11. 评委总结(20:45-21:00)

12. 主持人谢幕

三、   活动时间:

1.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29日(本周日);

2.   活动地点:E座教学楼406室

四、   奖项设置:

本次学术论坛设一、二两等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

五、   后续活动:

主论坛结束后,将在已有三次高教有约QT语音学术讲座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开展在线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