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冯用军同学荣获2005年度汕大“优秀研究生”一等奖

2006-04-26

    11月30日,汕头大学“汕大发[2005]120号”文件公布了“关于表彰2005年‘优秀研究生’的决定”,我所03研究生冯用军同学被评为2005年度汕头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奖。

  根据《汕头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办法》(汕大发[2004]115号),学校在2004-2005学年度在学研究生中开展评选“优秀研究生”活动。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初评推荐,研究生处聘请校内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并经2005年11月22日第5次教学科研评议会审议通过,12名同学获汕头大学2005年“优秀研究生”一等奖;10名同学获汕头大学2005年“优秀研究生”二等奖。李嘉诚基金会和学校向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学校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创新,不断作出新的成绩。本所也期望全体研究生同学要向受表彰的同学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不断提高学术水平,为汕头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被评选为“优秀研究生”一等奖的12名同学被推选为广东省2005年度“南粤优秀研究生”候选人。

 附:冯用军同学科研成果

一、论文

1、高等教育学学科合法化的一种理性诠释,唯一作者,青岛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3)

2、大规模教育考试控制社会冲突功能的政治学分析,第二作者,湖北招生考试,2004(4)

3、大学排行榜对现代大学的启示,第二作者,煤炭高等教育,2005(2)

4、高等教育评估的哲学视角,唯一作者,中国高等教育评估,2005(2)

5、李嘉诚高等教育思想研究初探,第二作者,高教探索,2005(3)

6、中国高等教育的主要问题及其对策分析,第二作者,教育与现代化,2005(3)

7、高等教育跨学科研究:中美比较的视角,第二作者,江苏高教,2005(4)

8、国家级大规模考试控制社会分层功能的政治学分析,第一作者,湖北招生考试,2004(4)

9、在线双语词典互译模式研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增刊),2005(4)

10、高等教育学学科发展的跨学科研究,煤炭高等教育,2005(6)

11、高等教育应对"WTO时代"人才争夺与挑战的策略研究,高等教育与现代化,2006(1)

二、科研项目

1、参与"李嘉诚高等教育理念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

2、参与"构建中国国家教育考试制度多样化与社会稳定的社会学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3、参与"教育国际化和中国加入WTO新形势对我国教育法制建设的影响、挑战和对策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

   五"规划课题;

4、参与"独立学院发展模式研究--以苏浙鄂粤四省中心城市办学为例",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

5、参与"李嘉诚高等教育理念与实践研究",汕头大学发展基金项目;

6、参与"汕头大学现代短程开放教育政策性问题研究",汕头大学教学研究项目;

7、承担"中外大学排行榜对汕头大学发展的理论及实践价值研究",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汕头大学大学生科学研究

   项目;

8、承担"李嘉诚高等教育思想与实践研究",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汕头大学大学生科学研究项目;

9、主持编写汕头大学校史系列,李嘉诚基金会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