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第二期学术沙龙

2007-10-31

                        如何在研究生阶段进行研究

                      --记冯东师兄与我所研究生交流会

                                                                       报道日期:2007-10-28

    10月25日晚7:30,高教所会议室座无虚席。05级高教所冯东师兄为我们带来了以“如何在研究生阶段进行研究”为题的精彩演讲。沙龙由陈华杰师兄主持。

    冯东,一个让我们高教所研究生久闻的名字,一个让学弟学妹们带着很多问题而期待的名字。与我所研究生就如何在研究生阶段进行研究、如何解决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师兄一身休闲装,看上去显得很亲切,没有一点距离感。首先给我们介绍了他的工作和学习经验,就其现在的状况,再回头看看研究生应该怎样进行学习研究给出了实实在在的建议:一,重点书目推介,其中就如何解决精读和泛读问题做了重点讲解。二,如何查找资料,重点讲解隐形资料的查找。三,如何发表论文,就其相关领域的著名杂志进行详细的介绍,并鼓励我们多看书,多积累,多观察,多思考,文章自然能水到渠成。在第二个环节中,冯东师兄与师弟师妹共同探讨研究生生活期间出现的相关问题,师弟师妹们提了很多问题和想法,冯东师兄根据自己的经验尽量让问者满意,问题涉及面很广,他都认真地一一回答。

    整个交流过程体现了冯东师兄坦荡做人,真诚以待的人格魅力以及对汕大的深厚感情和对师弟师妹们的拳拳期盼,也鼓舞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坚定了大家从事学术研究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