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读经典文本、提高文化素质、推广通识教育

——高教所研究生积极参与第二届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讲习班

2008-09-28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发展,中国文化论坛与汕头大学合作于2008年6月29日至7月4日举办第二届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讲习班,此次活动主要由我校教务处组织策划,高教所9名研究生参与筹备和接待工作。
本次活动对我校及广大同学来说,都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此次活动是一次与推广通识教育的名师们面对面交流的好机会;也是一次与全国多个省市的人文学者沟通切磋的良机;更是一次仔细研读经典文本、提高自身文化素质的好机会。
讲习班上,著名的大师,丰富的内容让我们目不暇接: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物理学钱致榕教授主讲的“宇宙大历史”、香港中文大学朱鸿林教授主讲的《明儒学案》选读、北京大学朱苏力教授主讲的《窦娥冤》与中国法律传统、中山大学刘小枫教授主讲的古希腊悲剧《普罗米修斯》、 香港中文大学王绍光教授主讲的Karl Polanyi《大转型》选读。他们渊博的知识、宽广的胸襟、强烈的求知欲望、严谨的求学态度无不让在场的学员钦佩。课上的答疑与课后的小组讨论让学员们有机会更加深入的探讨课程内容。
第二届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讲习班的召开不仅加深了我们对“通识教育”理论上的理解,而且也让我们在实践中认识了通识教育。
报道人:杨程玲 焦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