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大卫•斯特恩教授与高教所师生座谈

2006-10-08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大卫•斯特恩教授与高教所师生座谈

发表时间:2005-12-12

     12月8至10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大卫•斯特恩(David Stern)教授莅校访问。

    8日下午,斯特恩教授与高教所全体师生在学术交流中心五号会议室进行了非正式座谈,在了解了各位同学的学术兴趣后,斯特恩教授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入学及学生培养工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与高教所师生进行了气氛融洽的讨论交流。

    9日下午,斯特恩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五号会议室作题为“从经济学角度重新审视美国教育的公共目的”的英汉双语学术报告,生动地介绍了美国民众及政府对当前教育公益型的各种困惑和举措,并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预测了美国教育的走向。王伟廉副校长主持了报告会,我校各系主任、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教所师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斯特恩教授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斯特恩教授早年毕业于哈佛大学,现任教于加州伯克利教育研究所,长于从社会经济角度论述教育问题,在学校改革、教育公平等方面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职业教育、产业经济学、学校财政及功效等领域出版众多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