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迎新活动之一——2007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2007-09-28

高教所迎新活动之一

                        ——2007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报道日期:2007-9-12

    9月21日下午,高教所2007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在所会议室进行。高教所研究生导师王伟廉、马凤岐、秦国柱等教授和07级新生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首先,马凤岐所长向大家介绍了各位导师的基本情况。随后,导师们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渊博的学识、平易近人的性格、风趣幽默的谈吐让同学们领略到了各位导师的风采。“学问要做好,身体要练好”,这是王伟廉老师在表达对新同学欢迎的同时提出了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在学习理论基础的同时要多实践,多参与导师的项目工作”,这是杨棉华老师根据自己多年来的体会给新同学的建议;秦国柱老师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身边事故事娓娓道来,情真意切,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位同学,他衷心希望大家要“珍惜现在,把握未来,实现美好的理想”。最后,马所长做了总结发言,特别提醒大家要“静心做学问,避免卷入当前浮躁的学术氛围,要珍惜三年的美好时光,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就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提出了诸多疑惑与问题,老师们一一给予了解答。至此,大家对导师及其研究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学术兴趣,都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对自己的期望。

    2007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在期待与庄严中开始,在收获与欢笑中结束。见面会让大家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燃起了大家从事学术研究的热情!我们期待2007级研究生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