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凤岐教授学术报告——高等教育质量:谁的标准?

2017-11-02

1030日下午15:00点,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马凤岐教授在G201会议室作了题为《高等教育质量:谁的标准?》的报告,反响热烈。

马凤岐教授主要从什么是高等教育的质量、利益相关者对高等教育质量的期待和整合利益相关者的期待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地介绍。马教授着重分析了关于利益相关者对高等教育质量的期待,他说:影响大学教育质量的因素较为复杂,教育质量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才能显现出来,每个利益相关者对教育质量的标准比较模糊,且标准不一。在逐一分析了各个利益相关者对高等教育质量的期待后,马教授最后提出了整合利益相关者期待的观点,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的《反思教育——向“全球共同利益”的理念转变?》一书引发大家的思考。整场报告中,马老师以其谦逊的态度、渊博的学识令在座的师生们折服,现场气氛活跃,研究生们纷纷向马老师提问,报告会在热烈地探讨中结束。

 通过此次报告,使参加的师生们感受到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自由的学术环境,马老师也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关注当下高等教育的热点问题,多读文献,增长学识。 

文/17高教 李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