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廉副校长参加并主持第二届中日高等教育论坛

2006-10-08

王伟廉副校长参加并主持第二届中日高等教育论坛

发表时间:2005-11-15

   11月7日至10日,第二届中日高等教育论坛在日本广岛大学举行。王伟廉副校长作为论坛发起人主持了此次论坛开幕式,并作了题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专业设置和课程改革关系的探讨”的基调演讲。

   本届论坛是由日本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开发中心联办、IDE大学协会•四国支部协办,由中日两国高等教育界著名专家学者参加的一次高等教育界盛会。本次论坛主题是中日高等教育的新时代。论坛汇集了日本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当前最新研究成果,中日两国专家代表在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的基础上,探讨了当前高等教育所面临的问题及相关课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切入口。

    论坛每两年轮流在中国和日本举行。本次论坛为第一次在日本举办。